深圳发首张“一签多行”通行证 试点望全省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发首张“一签多行”通行证 试点望全省推行
2009年04月02日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点半,扩大深圳居民赴香港个人旅游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位于梅林路与凯丰路交界处的办证大厅举行。早上6点多就赶到现场的福田市民李先生顺利抢到首张“一签多行”办证回执,出入境管理处也在规定范围内,于昨日下午3点将盖有新签注的通行证发放给了该幸运市民。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巡视员郑锦舫称,下一步将视试点情况在广东其他地区乃至全国陆续启动扩大赴港个人游工作。

  昨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位于梅林路与凯丰路交界的新建办证大厅时,厅内已经坐满了等待办证的深圳本地居民,为了防止人员过于拥挤,警方还将部分市民临时限制在门外。上午9点半,办证受理工作正式开始,数百名市民迅速拥入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号、填表、照相,大厅内顿时人声鼎沸。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留意到,昨日前来办证的首批市民大多是商务人士,而来自深圳福田区的市民李先生抢到昨日首张办证回执,据其介绍,他是深圳的一名投资客,常年往来香港和深圳,“一签多行”没有实施之前,办理和续签通行证是他经常要面对的问题,“一个月往来好多次,续签和等待不仅占用时间,还要花好多钱”。听说“一签多行”昨日实施,李先生早上6点半就起床,并急匆匆赶到了办证大厅。

  “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出行的方便倒在其次,关键是能够享受和香港市民同等待遇了。”李先生说,同样在一个国家,香港市民想什么时候来内地,拿个身份证就能搞定,而深圳市民想去香港,却受到种种条件制约,这种感受很尴尬。“现在多次往返已经对深圳市民提供了赴港便利,对于频繁出入境的人群监管,希望边检部门更多依靠科技手段,而不是强制‘面试’。”李先生建议。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出入境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是首位拿到受理回执的市民,当即通知其下午3点前往办证大厅领取证件。工作人员对“特事特办”解释称:“本来规定是10天之内办理证件,但半天就发放证件的做法没有问题。”收到惊喜的李先生也十分兴奋,当即表示这个周末就要拿着新签注去感受一下。(记者 杨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