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发紧急公告游客回撤 旅行社暂停泰国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天两发紧急公告游客回撤 旅行社暂停泰国游
2009年04月14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当地局势紧张可能影响游客人身安全,北京多家旅行社今起纷纷暂停赴泰游收团报名,“停团”很可能持续到五一小长假。

  自泰国政局恶化以来,国家旅游局昨天连续两次下发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暂缓赴泰行程。据北京旅行社业界人士透露,已经接到上级单位口头通知,要求紧急撤回在泰国的旅游团。

  两次公告提醒暂缓赴泰游

  昨天凌晨4时,曼谷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70人受伤。泰国政局进入紧急状态后,国家旅游局先后于昨天9时、16时两次紧急下发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缓赴泰旅游;已经在泰国的游客,则要考虑恰当时机抓紧回国。

  在泰游客目前无人身危险

  “我们在第一时间就联系到了当地旅游团和地接社,目前中国游客的人身安全没有问题。”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表示。

  迈途国旅总经理助理郭彧告诉记者,该社有700多游客正在泰国旅游,在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之前,旅行社就已经给地接社发了正式公函,要求绝对保证在泰游客安全。

  康辉旅行社东南亚部工作人员介绍,康辉旅行社目前共有200多名游客在泰国,并没有受到影响。

  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泰报名

  昨天18时,北京多家旅行社接到上级单位通知,紧急停止五一前赴泰游收团报名;对于已经在泰国的游客,则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紧急撤回。

  旅行社已开始着手退款

  捷达假期旅行社市场部经理郑起军预计,五一期间通过该社赴泰的游客将有400至500人,接到停团通知后,旅行社将立刻帮助这些游客退团。“对于没有发生的费用,旅行社将全款退还,而已发生的费用则将扣除。”

  郭彧透露,原定于4月17日至30日出发的泰国旅游团,目前共有96人退团,涉及15个旅游团。停团后,这段时间已报名的520名游客,将全部暂缓他们的赴泰游行程。“除了退团游客外,部分游客可能会选择延期或者更改行程。”(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