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参团旅游价格暂时不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参团旅游价格暂时不受影响
2009年04月2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何玉珊)广东各大旅行社均表示此次的机票价格上涨,对参团旅游的价格暂时基本上不受影响。

  此次机票价格全面上涨,与机票价格息息相关的旅游价格,也成了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走访了广东多家旅行社,了解机票价格上涨对于旅游价格的影响,但各大旅行社均表示参团价格暂时不受影响。广之旅方面解释,由于旅行社方面是提前采购,所以团队价格暂不受影响,随后的价格旅行社将会利用规模采购有效控制。

  20日起,国内航空的机票价格将会有一至两成的涨幅,而平日非常吸引人的一、两折机票,将有可能退出历史舞台。对此,不少市民都担心,“史上最平游价”的时期将会结束,团队线路价格将会应声上涨。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指出,“旅行社在采购规模上的优势,是普通散客无法比拟的,所以纵使现时机票价格有所上涨,旅行社仍然有信心可以利用规模采购的优势,将机票价格涨幅有效控制甚至抵消的。”

  此次的机票价格上涨基本不影响旅行团队的价格,但是对于散客的影响将会较为明显,所以不少有自由行计划的市民,都会担心出行的成本将会上升。旅行社方面表示,的确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因为散客没有了旅行社的规模采购效应,本来对于价格的升降比较容易率先体现。为此,有专业人士为自由行游客支招:为了能够巧妙地回避上涨的机票价格,市民可以考虑选择到一些旅行社等专业机构参加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这样可以跟随团队的大交通往返,享受到团体机票的折扣,巧妙地避开了机票价格的上涨。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