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山西再绷冬日平安生产弦 煤矿实行分类管理制
2007年10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记者 张恩)随着冬季的临近,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再次将平安生产提升到新的高度。从十二日开始,山西省府派出十二个督查组,对全省十一个市及省直有关部门安全隐患全面督查。

  凡今年发生过一次死亡十人以上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产煤县及已决定关闭的矿井为此次督查的重点。

  据督查组人员介绍,在未来半个月时间内,检查人员将从隐患整改方案等多个方面展开工作。对今年发生过一次死亡十人以上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产煤县,督查组要对所有煤矿逐一“过筛”,同时加大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等企业的督查力度。

  山西省府强调,凡发现已通报的重大事故隐患,若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者,督查组要建议有关部门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为从煤炭产生的源头强化管理,山西正在进一步加强煤炭产量监控系统管理。今后凡煤炭产量监控系统年检不合格的煤矿,将不予换发《煤炭生产许可证》。

  目前,山西省生产矿井已全部安装产量监控系统,《山西省煤炭产量监控系统管理规定》即将出台。今后各类煤炭企业无正当理由,产量监控数据上传连续中断二十四小时以内者,将依法予以罚款处理。

  记者了解,山西省煤矿从本月起实行分类管理。煤炭管理部门将建立煤矿分类管理制度,根据煤矿安全保障水平的高低和安全隐患的大小,实行“A、B、C”三类管理。C类重点监管的煤矿数量,不低于本地煤矿总数的百分之十五。每季度由煤炭管理部门公布一次C类煤矿名单。连续三次列入C类名单的煤矿,将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实施关闭。

  据悉,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部门近日正在铁路、民航、水运、公路交通、大型水利、大型煤矿、重要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组织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山西代省长孟学农下煤矿调研 看望一线工人(图)
·山西代省长孟学农上任伊始目光紧盯“煤文章”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