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江西开建20重大沿江项目 长江中游将崛起枢纽港
2007年10月31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三十日,总投资两百零三亿元人民币的江西九江城西港口一期工程等二十一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江西省官方宣布,将倾力将该省唯一通江达海的九江市打造成长江沿岸新兴的经济中心和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港。图为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左四)等官员正在为城西港口一期工程培土奠基。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九江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三十日,总投资两百零三亿元人民币的江西九江城西港口一期工程等二十一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江西省官方宣布,将倾力将该省唯一通江达海的九江市打造成长江沿岸新兴的经济中心和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港。

  此次最受瞩目的是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投建的城西港口一期工程,将建两个五千吨级泊位集装箱码头和两个五千吨级泊位散货码头;同时开工的还有石油化工、精细化工、船舶制造、冶金钢铁等二十个项目。

  同日,官方公布的《江西省九江沿江开发总体规划》将九江沿江开发总体定位为:江西省发达的临港产业基地、长江沿岸新兴经济中心和重要港口城市,中国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九江港口具体定位为: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港、长江中游新兴的集装箱喂给港、江西省沿江开发的工业港。

  按规划,到二0一0年,九江港口吞吐量将达六千万吨,集装箱达六十万吨标箱,还将建成八个五千吨级的集装箱泊位和散杂货泊位;到二0二0年,九江港口吞吐量将达一亿吨,集装箱达到三百万标箱。

  九江市市长王萍说,该市将通过五到十年的努力达到:炼油能力及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做到八百至一千万吨;钢铁冶炼及其产业链做到八百至一千万吨;船舶制造、交通机械、汽车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主营业务达到八百至一千亿元人民币。

  九江地处长江和京九铁路十字交会处,是长三角经济区与华中、西南等地区联络的最重要便捷的通道,也是江西省及鄂东南和皖西南的重要物流节点。目前,九江港是江西省唯一的通江达海港口,具有国际货运直航功能。同时九江港也是长江五个国家主枢纽港之一,全国十三个煤炭中转港口之一以及国家一类对外贸易口岸。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第四届网络媒体江西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