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攀钢旗下成钢长钢全面停产 水钢禁止涨价

2008年05月14日 04: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攀钢”)获悉,攀钢旗下的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攀成钢”)和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攀长钢”)等单位受地震影响,发生人员伤亡及设备、厂房损坏,全面停产。

  攀钢集团是四川最大的钢铁企业,也是国资委旗下的四大钢铁企业之一,去年钢铁产量664万吨,在中国钢铁生产商中位居第18位。据记者了解,攀成钢和攀长钢的钢产量分别为180万吨和65万吨。

  不过,攀钢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则在公告中称,公司地处四川省西南地区,距地震中心较远,截至目前尚未受到地震影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攀钢还表示,铁路运输中断对其主要钢铁厂的运营造成严重影响。而据记者了解,都江堰目前依旧全城停电;成都及周边地区部分电路、通讯设施尚未恢复。除攀成钢、攀长钢受地震影响发生人员伤亡及设备、厂房损坏全面停产外,西南各地大部分钢厂生产情况基本恢复正常。但四川、陕西境内多条公路铁路线路中断,会对运输造成一定影响。

  海通证券昨天的分析报告指出,汶川到攀枝花的直线距离在640公里左右,因此攀钢本部应该没有受到影响。汶川到重庆的直线距离约360公里,重庆钢铁估计也不会受到较大影响。而就钢厂各个环节来说,由于轧制环节讲究精度,因此对钢企轧制环节的影响要大于冶炼环节。

  另外,海通证券认为这次的影响可能对设备的直接影响要小于水电交通对这些钢企的影响。不过,灾区重建对攀钢本部和重钢等周边钢企应属于利好。

  据记者了解,受地震影响,成都、重庆市场昨天的钢市普遍休市,价格目前整体稳定。但是考虑到此次危害较大,损失惨重,震后重建必将促使需求释放,尤其是建筑钢材用量较大,因此仍有部分经销商对后市持看涨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凌晨,水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决定,在受地震波及较为严重的成都、重庆等地所售钢材进货价格不予涨价,各经销商亦须保持现有价格不变,以随时应对地震灾害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此消息一出,西南地区大部分钢厂决定联合响应,要求销售公司和各经销商在成渝两地所售钢材均不允许涨价,以配合灾区人民抵抗灾害和灾后重建。(陈姗姗)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