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汶川抗震救灾:企业公民 大爱为先

2008年06月14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9日上午,“5.12”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594名高三学生在长虹圣水培训中心复课,同学们重新返回课堂,用坚强的意志备战高考。复课仪式上,北川中学的校牌由师生手扶重新屹立。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六月十三日电 题:企业公民 大爱为先

  ——回望“五一二”大地震中的长虹集团

  中新社记者 肖青

  今日上午十点半,长虹技术中心门前,两百名工人排列成队,参加长虹总部发起的“一起来,共建家园爱心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这一活动旨在针对川渝、甘南、陕南等“五·一二”地震受灾地区的民众,为他们提供资金援助、以坏换新、坏机打折回收处理、免费上门检测、免费上门维修等贴心服务。

  这是自“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以来,作为企业公民,长虹发起的又一次爱心行动。

  四川长虹是绵阳市最大的企业,在当地有彩电、空调、冰箱、手机以及IT等多领域的生产基地,也是此次大地震的受害者。据公司发布的公告称,长虹此次因灾损失超过一点四九亿元。

  驰援北川,一刻不停

  震后仅仅两小时,长虹就全面展开生产自救。五月十二日晚七点,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北川县发生惨重人员和财产损失!

  长虹公司立即主动请缨,得到了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的批准:“组织一支长虹抢险队去北川,救援受灾群众!”

  长虹在通讯中断、调度困难的情况下,靠大喇叭喊话、人员奔走相告的办法,在不到三个小时内组织了五百名的抢险队伍,整队出发。

  当晚十点多钟,第一批抢险队员和消防队员、武警战士一起汇成了最早赶到北川灾害现场的救援大军,也是第一支到达北川的志愿者队伍。心急如焚的队员们手持电筒,在一片漆黑中搜救着。清垃圾、挪楼板,透过狭窄的缝隙,模糊地看到里面有一红一灰两个女孩子挤在一起,从晚上两点到早上七点多钟,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两个孩子终于被成功的救出。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日晚至十三日,经过彻夜奋战,长虹抢险队员从废墟中成功救出了二十多名受灾学生和民众,长虹救灾运输车队转运出受灾民众一万余人。

  北川中学,最大牵挂

  五月十三日,长虹高层决定:无条件接收安置获救的北川中学全部师生,到五月十八日,长虹虹苑和长虹职工活动中心接收安置一千八百余名师生。针对即将高考的五百八十多名高三学生,五月十九日,在长虹培训中心,北川高三学生复课。在复课仪式上,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将长虹赴北川抢险公队队员连夜从废墟中寻回的“四川省北川中学”的校牌挂在了培训中心的教学楼。

  “我们要为北川建立一所新的现代化学校,”赵勇说。同时,长虹成立“长虹北川中学奖学金”,为幸存的北川学子中需要帮助的提供支持,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举令北川中学师生们热泪盈眶。

  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北川中学同学们时现场提笔写下“多难兴邦”,勉励北川中学学生勇敢克服困难,早日成才报国。

  据悉,长虹还将外界向长虹捐赠的现金全部转赠出去,主要用于北川中学的重建,预计这部分资金将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

  救灾自救,同时兼顾

  五月十六日,长虹在绵阳当地的彩电、空调、冰箱以及PDP生产基地全面恢复供电,并且调整了广东、江苏、长春等地生产基地生产计划,增加产量。仅仅四天时间,长虹集团已全面进入生产恢复阶段。三十日,生产能力全部达到震前水平。然而,受灾地区的经销商、服务商网络被破坏,受灾民众的生活相对困难,消费者不能得到售后服务保障……这些摆在长虹面前的困难仍然是艰巨的。

  今日开始的爱心服务行动不仅仅是提供产品,而是提供一套家庭生活的解决方案,包括电视、冰箱、空调等必要的生活家用电器等,以便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对于有经济困难的灾区民众,长虹还将考虑采取分期付款的形式。

  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表示,救灾与重建,是灾后的共同使命。无论是眼前还是未来,企业都应该与社会一起,这是一个企业公民的道义承担。(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