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波音公司:中国发展大飞机是波音预料之中的事情

2008年06月18日 05:5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不久前,记者来到波音公司坐落于西雅图北部埃弗里特的总装厂采访,登上了总装中的波音“梦想飞机”—787型客机。波音787项目总经理萨纳罕雄心勃勃而又不失幽默地表示:“只要没有人向我的办公室里扔手榴弹,我们有信心今年第四季度让波音787飞上蓝天,明年下半年交付首架飞机。”

  代表未来梦想

  波音埃弗里特总装厂被称为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波音747、767、777、787的总装都在这里进行。工厂从东端到西端绵延1公里左右,许多人以电动汽车或自行车作为工厂内的代步工具。在787的总装车间内,只见4架飞机头尾相接,一字排开。周围摆放着高大的脚手架,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其中。最靠近门口的一架波音787周身涂上了浅蓝色,这就是去年亮相的那架“梦想飞机”。当时波音公司选中了2007年7月8日这个“787”的吉利日,将完成机身组装的787拖出工厂亮相,令世界瞩目。不过,那时候的787只是具空壳,机舱内既无座椅也无设备。波音原本预计当年底即可试飞,不料因多种因素一再延后。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承认,当初波音在787项目上“走的太快了”。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继1990年启动777计划后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为中型、宽体、双发动机运输机。787又可细分为3个机型,载客数从210至330名不等,航程涵盖4600公里到1.575万公里,其中波音787—8是基本机型,订购量也最大。它可以载客210至250人,航程1.42万到1.52万公里。波音787—3主要用于短途密集运输,波音787—9航程最远。波音787型客机之所以被波音公司称为“梦想飞机”,主要是因为它与同类客机相比,具有划时代的新特征,最主要的特点是节能。与同类飞机相比,波音787可节省20%的燃料。为了节约能耗,波音787主体结构(包括机身和两翼)的一半使用了复合材料,而以往飞机使用复合材料的比例仅为20%。这种设计在减轻飞机重量的同时,也降低了能耗。飞机配备了标准的发动机接口界面,将可互换使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制造的发动机,发动机用电子设备取代了传统的高压引气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另外,波音787的操作系统比以前更加简便和智能化。比如飞机自带的“健康监控系统”可自动发现飞机故障,并向地面通报维修需求。

  [1]  [2]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