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获得美国部分通过

2008年07月04日 10: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对于国际矿业巨头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来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的赞助商,必和必拓昨日可谓双喜临门,其正式向奥组委交付了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所需的共计6000枚金、银、铜牌;同时,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交易获得美国部分通过。

  在昨日的交付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由一家公司对全部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进行赞助。“必和必拓对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在很多层面都有着开创性的意义”。

  必和必拓中国区CEO戴坚定说:“今天我们所最终交付的奥运和残奥奖牌,最好的体现了必和必拓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赞助和对北京奥组委的承诺,也是必和必拓致力于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与其重要合作伙伴分享和传播奥运精神的体现。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制作提供专用金属,也意味着我们位于智利的Escondida(埃斯孔迪达)矿、Spence矿及位于澳大利亚的Cannington(坎宁顿)矿的广大员工能够亲身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

  据悉,奥运奖牌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分别从智利和澳大利亚运抵中国,并由上海造币厂进行制作。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分别为奥运会及残奥会制作了金、银、铜牌各1000枚。

  必和必拓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 (Atacama Desert)的埃斯孔迪达铜矿提供了制作金牌所需的含有13.04千克黄金的铜精矿,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的坎宁顿矿提供了制作金、银牌所需的含有1340千克银的铅精矿,而用于制作铜牌和纪念奖牌所需的6930千克电解铜则采自智利的Spence铜矿。纪念奖牌将颁发给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所有奥运会和残奥会参与者。

  而必和必拓今年最重要的另一件大事则是对另一矿业巨头力拓公司的并购案。昨日,必和必拓发表声明称,美国监管部门已经允许提前终止该公司收购竞争对手力拓的法定交易等待期,对于该公司计划收购力拓的交易,美国司法部和反垄断法案部门也结束了审查,并且不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Alberto Calderon在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接到该通知,公司等待期终止使得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计划满足了美国并购交易要求的部分先决条件。据悉,这也是必和必拓收购力拓在各国监管机构审查中率先获得进展的一例。

  但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消息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近日表示,中国方面担心必和必拓与力拓股份合并会导致澳大利亚垄断对中国的铁矿石供应。其称中国不希望看到国际铁矿石市场出现垄断局面,认为这不符合全球化的趋势。章均赛还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鼓励中国公司投资澳大利亚,并表示,中国公司对迟迟不能获得投资批准而感到困惑。(作者:徐虞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