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飞机项目公司首次公开招聘

2008年07月28日 08: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高水平科研、管理人员占招聘总量的50%

  昨天,记者从中国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公司已经通过官方网站首次进行公开招聘。此次全国范围招聘90个技术研发及管理岗位,涵盖外形、动力、总装、适航等大飞机研制的关键领域。

  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表示,新公司刚刚成立,而培育人才、项目攻关都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因此,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何时飞上蓝天,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据初步测算,大飞机的研制将使80%的国民经济产业得到拉动发展,对增强中国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这次招聘是大飞机项目公司今年5月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招聘,在90个岗位中,大飞机项目公司占20个,项目公司下属单位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占30个,项目公司下属单位上海飞机制造厂占40个。招聘信息显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的人才以管理类岗位居多,涉及研发、制造等关键技术的岗位主要集中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上海飞机制造厂。

  此次招聘的高水平科研、管理人员占招聘总量的50%。其中,有30个职位要求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且需具备5年至10年以上的航空相关工作经验。据介绍,国外研制一家民用大型客机的费用一般是15亿-20亿美元,研发周期至少需要10年。

  金壮龙介绍说,新公司的远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大飞机的商业成功。但近几年的目标,一是完成ARJ21的首飞、交付、适航取证,实现商业成功;二是尽快建立研制民机的运行体制、管理体系;三是加快培育民用航空业人才。

  在航空业内人士眼中,此次大飞机项目公司的公开招贤纳才,有助于缓解民机专业人才紧缺局面,充实大飞机团队的技术实力。(记者李媚玲)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