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全球服务外包备选承接地 无锡居江苏首位

2008年09月19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无锡9月19日电(洪晓红)记者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八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上获悉,伴随着新一轮国际资本向服务贸易领域转移,中国已成为全球服务发包商分散风险、降低成本的备选承接地,无锡今年以来服务外包产业势头迅猛,各项数据领跑江苏,备受海内外业界关注。

  资料显示,去年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总支出达九千五百亿美元,0八年预计突破一万亿美元,世界经济低迷下服务外包不降反升。今年一至八月,中国服务外包出口合同执行额超过四十八亿美元,比去年全年增长百分之九十一。

  国家商务部官员陈锋对此认为,相对发达国家,中国发展服务外包属成长阶段,中国政府对国际服务外包志在必得,加之内需市场不断释放,人力资源丰富且成本低廉,中国、印度等亚太地区日益成为全球跨国公司的研发基地和外包中心,“中国服务”已映入世界眼帘。

  地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江苏省,目前已成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最快省份之一。江苏省外经贸厅厅长朱民指出,苏南地区目前进入工业化中后期,迫切需要产业转型优化减缓资源环境压力,一个技术密集型的苏南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已初具规模。

  据介绍,地处苏南核心区域的无锡,自去年被国家四部委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与南京和苏州工业园区并列江苏三大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无锡今年以来接包执行金额四亿美元,是整个江苏的百分之五十八,占半壁江山居首。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用“六不”简括该市服务外包现状:该市不大不小属中等城市,区位离上海不远不近,产业不高不低与周边形成错位,发展服务外包不等不靠,主动抢抓机遇,对外包企业不偏不倚一视同仁,打造中国服务外包高地不达目的不罢休。(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