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力公司3季度发电量大增 机构预期电价下月上调

2008年10月10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日,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的发电量数据,前三季度发电量大增。业内人士预期,随着CPI逐月下行以及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年内电价上调的预期加强,四季度电力行业盈利有望好转。 中新社发 尧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的发电量数据,华能国际前三季度发电量1403.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3%,中国电力发电量同比增35.95%,国电电力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8.93%和8.44%。上述公司均表示,发电量的上升多归因于新机组的投产。

  业内人士预期,随着CPI逐月下行以及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年内电价上调的预期加强,而受到央行降息及发电量增加等因素影响,四季度电力行业盈利有望好转。

  高盛近日发布报告,预计中国政府将从11月1日开始将电价上调5%。银河证券分析师邹序元也表示,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后,资源价改有望提速,也存在加速上调电价的可能。

  根据业界预期,此次电价上调可能包括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因为8月20日电价上调时,上网电价并没上调,上网电价上调的成本由电网承担。此前电监会有关负责人也公开表示,电网承担的成本将会被“记账”作为下一次电价上调的参考。

  电力行业的资产负债率偏高,据Wind对今年中报数据的统计,电力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31%。10月9日起央行下调利率将有利于减轻电力企业的财务成本压力。

  昨日香港中资电力股均有所表现,华润电力大涨12.9%,报于14.32港元;华能国际上涨6.62%,收于4.67港元,中国电力上涨0.64%,收于1.55港元。(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