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中国纺织业精英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动荡

2008年10月23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义乌十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纺织业精英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动荡

  中新社记者 姜煜

  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给江浙一带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型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产业造成很大冲击。然而,有两家中国龙头袜企,非但在这场风暴中屹立不倒,甚至还借机发展。

  浙江省义乌市以“小商品”闻名全球,两家年出口七千万美元的中国袜子企业就坐落在这里。在二十一日举行的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上,梦娜袜业和浪莎集团的两位当家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北京奥运会袜类产品独家供应商梦娜袜业,年产各类袜子五亿双,百分之六十出口欧美市场。该企业董事长宗谷音对记者表示:“去年美国出现次贷危机后,我们及时调整了方向,主攻欧洲并获得了成功。同时我们加快了拓展国内市场的步伐”。

  宗谷音说,袜子是必需品,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还将成为易耗品,“所以我对国内市场充满了信心。”

  中国袜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浪莎集团的总裁翁荣弟同样表示,将增加国内市场的投资力度,第一主攻地是上海,“我们将全面展开上海专卖店的设点,实现‘稳抓国内、拓展国际’的新战略”。

  浪莎目前也是百分之六十的产品出口,其触角已达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宗谷音和翁荣弟都称,当前的金融风暴其实并未对他们在美国的市场造成影响,相反他们还提高了产品的出口价格。“因为我们拥有固定的高端客户群,经过长期合作,产品已经充分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两位总裁如此解释。

  而增强产品的附加值也是重要的因素,据悉,两家企业均拥有从意大利进口的生产线,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生产诸如“珍珠纤维”、“竹子纤维”之类的高档产品。“竞争以品质为重,不讲品质的企业即使没有金融危机也要倒霉。当前正是大浪淘沙的时候,其结果是强者愈强”,宗谷音的话说得很实在。(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