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服务外包发展现良机 企业引进华尔街人才

2008年10月27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官员和不少企业认为,金融危机将给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带来良机。部分企业目前已开始到华尔街抄底人才。

  “国际服务外包商务发展年会” 今明两天在此间举行。包括政府官员、国际知名外包专家、发包商、金融与投资机构高管等在内的四百余人就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发轫于美国的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在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林哲莹看来,对中国发展服务外包业而言,是“机”多过“危”。

  他认为,金融风暴将使众多金融机构重新洗牌,并需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将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从而大幅度节约开支,降低成本,中国也因此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服务外包市场。

  此外,金融海啸使美国金融机构大量裁员,一些高端人才或将寻求海外市场,林哲莹表示,如果能抓住机遇引进高级管理人才,对推动中国服务外包发展大有裨益。

  杭州市市长蔡奇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发达国家由于成本提高将加速服务外移,这对中国服务外包业是个极好的机会。

  据知,杭州已开始到华尔街招项目和招“便宜”的高端人才,杭州外经贸局局长李玲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有民企甚至拿出四十万美金年薪,聘用国外服务外包人才,而到华尔街招商也已列入了明年杭州城市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计划。

  蔡奇表示,杭州已进入以服务为主导的后工业化时代,正全力打造中国金融服务外包交付中心。

  据其透露,为积极引进服务外包行业领军人物和高端人才,鼓励硅谷企业、留学生和大学生来杭创业并从事外包,杭州已出台政策,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和创业团队以自有技术成果来杭进行转化、创办企业的,项目资助额最高可达一百万元,特别突出的项目上不封顶。

  杭州市定下的目标是,争取到二0一0年全市服务外包和软件业营业收入达五百六十亿元;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大中型企业达到三百家;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达到十万人。

  今年前九月,杭州已完成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一点六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八成九。其中金融外包已占外包总量的四成三。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