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卷烟业重组整合 成立两大烟草航母

2008年11月0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8日,云南卷烟工业重组整合大会在昆明召开。原红云烟草集团、红河烟草集团红河卷烟厂、新疆卷烟厂在昆明重组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大烟草集团。图为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左二)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右二)为红云红河集团授牌。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八日电(记者 余卫东 刘子倩)中国烟草大省云南卷烟工业重组整合大会八日在此间召开,红塔烟草(集团)与原红河烟草集团昭通卷烟厂重组整合成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红云烟草集团、红河烟草集团红河卷烟厂、新疆卷烟厂重组整合并注册成立红云红河集团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成立的两个集团卷烟品牌生产规模都在四百万箱以上,位居中国卷烟工业企业前两位。

  据介绍,新的红塔烟草(集团)除省内的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四个烟厂外,省外还分别控股、参股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下辖营口卷烟厂、沈阳卷烟厂)、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辖长春卷烟厂、延吉卷烟厂)。红云红河烟草(集团)除拥有省内外的昆明、曲靖、红河、会泽、昆烟分厂、乌兰浩特、新疆卷烟厂七个全资烟厂外,控股、参股山西昆明、内蒙古昆明两家卷烟生产公司。

  在八日的大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正式发布了云南卷烟工业重组整合的批复,同时红云红河集团、红塔集团的董事会、总裁班子、党委班子、监事会等成员逐一亮相。据了解,新成立的红云红河集团由原红河集团董事长邱建康出任新集团董事长,原红云集团董事长朱绍明出任新集团总裁。

  朱绍明表示,此次重组整合是中国烟草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构建和谐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明确发展目标,加速品牌整合,立足自主创新的具体体现。朱绍明同时还表示,新成立的红云红河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做大品牌,做强企业,并深入推进管理创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文化创新,牢记社会责任,全面提升集团实力。(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