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沙民营加油站降价已成常态 中石化平静应对

2008年11月11日 12:22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细心的长沙市民或许会发现,尽管国家目前并未宣布对成品油零售价格进行调整,但在更多的民营加油站已经可以加到降价的成品油了。

  降价已成民营加油站常态

  “据我了解,长沙地区的民营加油站选择降价已经不是个别现象。原因很简单,因为目前批零价格已经有千元左右的差价,价格战不可避免。开福寺的二轻加油站、树木岭的军安加油站等都已经下调了自己的零售价格。”昨日,长沙市加油站协会负责成品油供销的王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从上周开福寺二轻加油站将自己的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2毛钱/升以来,本周加入降价行列的民营加油站数量更多。

  在位于树木岭劳动东路旁的军安加油站,记者发现,93#汽油每升仅为5.8元。虽然同为民营加油站,与二轻加油站的93#、97#汽油、0#柴油每升一律降2毛钱不同,在军安所属的两个加油站,用得较多的93#汽油降价力度最大,每升直降3毛钱。而在赤岗冲的安装公司加油站,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考虑加入降价的行列,仍将执行原来的零售价格。

  中石化平静应对

  在批零利润增大,民营加油站开始降价争夺市场的同时,作为长沙地区的主要成品油零售商中石化却异常平静。记者昨日在长沙市中石化各加油站发现,93#汽油的标价仍为6.1元/升,并未作出任何调整。“民营加油站最近纷纷降价的情况我们基本都了解,也对我们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长沙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近期并不会下调价格。”中石化长沙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卫清坦言,价格战目前已经打响,但中石化将维持目前的零售价格。“除非国家统一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我们将依靠良好的质量与服务来与降价的民营加油站竞争。”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石化在长沙市场的份额在80%以上,民营加油站的纷纷降价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仍较为有限。而在湖南省其它一些市州,尽管中石化下属的极个别站已有调整或采用促销手段,以应对“点对点的竞争”,但均没有全面调整。

  民营加油站此次掀起的“价格战”,对中石化的直属加油站会否形成冲击?二轻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肯定会有一点的,毕竟总量就这么大,我们增加了,他们那块自然就减少了。但中石化的加油站地理位置要比我们好得多,一般人并不会为了这几块钱专门绕到我们这里来加油。但随着降价的民营加油站越来越多,一些位置更好的民营站点降价将给中石化更大压力。(记者黄存亚)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