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明年开航

2008年11月1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杨洋)记者今日从昆明航空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经过多方筹备,将于明年一月开航,初期投运三架飞机运力,力争明年内达到十架飞机运力规模。

  据了解,昆航早在二00四年起就开始酝酿,去年二月二十五日获得国家民航局筹建批文后,由于种种原因,筹建工作一度陷入困境。经过协商,今年昆航筹备组再次借助航空平台面向全国招商引资,最终吸引国内第五大航空企业深圳航空有限公司加入并签订合作协议,深航将为昆航提供必须的飞行、机务维修、地面服务等高级人才和技术,解决开航所面临的问题。

  昆航公司董事长王清民介绍,昆航性质为股份制,深航所持股份超过百分之五十一,为绝对控股方,首航将力争于明年一月开航。根据昆航制定的十五年发展规划,其发展战略将分三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从今年至二0一0年,达到四十架飞机运力规模,以昆明为主要运营基地,开辟覆盖省内各机场、国内省会城市及经济发达城市的航线,逐步扩展以昆明为核心覆盖东盟的国际航线,构建干支结合航线网络;

  第二阶段从二0一0年至二0一五年,达到一百架飞机运力规模,开辟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和部分国际航线,新增西安、广州两个运营基地,构建干线为主、支线为辅的航线网络,在规模和业绩上实现绝对领先;

  第三阶段从二0一六年至二0二二年,利用七年时间达到一百五十至二百架飞机运力规模,再新增天津、杭州两个运营基地,重点开辟国际航线、完善省内和国内航线,构建国内、国际航线并重的航线网络,领先云南航空市场,进入国内航空公司排名前十,成为东南亚及南亚等国际旅客进出中国的首选航空公司。

  云南现有民用机场十一个,开通国内外航线二百一十余条,是国内民用机场数量最多、等级最高、航空运输体系最为完备的省份之一,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四。目前,云南航空市场已有东航云南分公司、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执飞,随着昆航的加入,云南市场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