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出口退税率有望继续提高

2008年11月19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世界金融危机对于中国纺织服装业影响不断扩大的情形下,该行业的出口退税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昨天,在2008广州白马服装采购节上,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夏令敏的讲话颇令相关企业充满期待。

  夏令敏透露,中国已经把扶持轻纺业作为目前救市的重头工作,相关行业的出口退税率有望在短期内继续提高,“我们此前向决策部门建议将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上调至17%,不能肯定一定能上调到这个标准,但肯定还会上调。”他还透露,纺织原料方面的棉花滑准税、两机进口关税等方面的扶持措施也在建言范围之内。“对于行业内中小企业的融资计划也已展开”。

  夏令敏认为,任何一个产业面对市场的变化,自然会出现一个淘汰的过程,低档次的产品将逐渐淡出市场。“企业的生生死死也可以说是一种必然的现象。企业应该趁此时机进行调整升级。通过推动渠道的扩展,促使品牌的提升达到效果。”

  可喜的是,目前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大型交流平台,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等专业市场正在努力尝试通过各种手段抗击“经济严寒”。据广州白马服装批发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继续提升白马的品牌,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广州白马服装网。

  该负责人表示,提升专业市场的软实力将对于整个产业的升级起到关键作用。据统计,2007年中国服装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为75.2亿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71.1亿元,增长127.6%;到2011年,这一数字更将达到703亿元,比2007年增长近十倍。(孙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