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第四个保税港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今开港运作

2008年11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洋浦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今天上午正式开港运作。这是中国继上海洋山、大连大窑湾和天津东疆保税区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保税区,也是目前中国华南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

  据悉,洋浦保税港区具有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转口贸易、保税仓储、港口作业、商品展示、出口加工等功能。该保税港区将以实行自由港区的发展模式为目标,建设中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自由工业港区。

  二00七年九月,国务院批准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内设立洋浦保税港区,规划建设面积九点二0六三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二点三平方公里。 今年十月,保税港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洋浦保税港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将着重在能源和原材料的中转、仓储、物流、加工和贸易,最终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基地和能源、原材料交易中心以及大型船舶修造与装备工业基地。

  洋浦保税港区海关开关仪式今天上午在洋浦同时举行。海口海关李蓝雪关长称,洋浦保税港区海关是全国第一个相对独立、专门从事保税港区业务的隶属海关机构。

  海南副省长姜斯宪今天在开港仪式上致辞说,洋浦保税港区的开港运行将为海南搭建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他希望保税港区能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先行先试。

  据了解,洋浦保税港区获准设立以来,已签订一批港口、航运、仓储、物流、交易项目的投资协议,总投资逾四百亿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选址及展开前期准备。(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