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航空业前3季净亏40亿美元 套期保值雪上加霜

2008年12月03日 10:0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25日消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发布的2008年9月、10月全球航空公司财务报告显示,经济衰退已经取代了高燃油对航空业造成的影响,导致全球航空业整体财务表现持续走弱,尤其是欧洲和亚洲。今年上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27亿美元。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套期保值的亏损令航空公司业绩雪上加霜。国际航协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航空业净亏损上升至40亿美元,许多航空公司报告第三、第四季度的套期保值出现亏损。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航空业的利润大幅下降,净亏损达40亿美元。其中,美国航空公司的恶化最厉害,但欧洲和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也开始出现亏损,部分原因是第二季度的套期保值导致第三、第四季度的亏损,延迟了油价下降所带来的好处。

  尽管原油和航油价格已回落至2005-2006年的水平,原油价格约50-60美元/桶,航油价格比原油要高25-30%,目前的航油价格已比7月份的高峰期180美元/桶回落了超过一半。但由于许多航空公司在今年早期时候采取了套期保值的措施,实际支付价格没有任何下降,这将延迟油价下降为航空公司带来的好处。事实上,许多航空公司报告第三、第四季度的套期保值出现亏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9、10月国际航线的运力下降,以及美国本土运力的大幅削减,停运飞机的数量大幅增加。报告显示,10月份新飞机的交付数量开始下降,只有78架,飞机退役的数量在27架,而飞机停运的数量从2007年每月的6架上升到今年9、10月份的近200架。

  报告还显示,由于9月份银行业的濒临崩溃和经济持续衰退,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已下降35%。投资者大量卖出股票,航空板块中亚洲航空公司股价下降30%,欧洲航空公司下降38%。

  国际航协认为,衰退目前已成为航空业最大的威胁。自下半年开始,运输量已大幅下挫,首先是货运量下降,其次是客运量市场低迷。10月份运输量大幅下挫,货运量下降7.9%。而航空公司在年中油价高涨的时候,早已着手削减运力,现在运力增长几乎停止。另外,虽然10月份上座率稳定,但国际航线可能持续下降,衰退导致运输量减少的速度比航空公司运力削减的速度更快,预计运力将会继续下降。(记者 张 达)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