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意宝宣布“生意旺铺”突破百万大关

2008年12月14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今日,“A股纯互联网第一股”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SZ)首次对外正式宣布:旗下“生意人第一站”生意宝网站(www.Toocle.cn)“生意旺铺”总量已突破百万“大关”。而据生意宝方面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生意宝平台内的企业“生意旺铺”总量早已突破百万大关,记者发现截止至12月14日晚间21时,生意旺铺总量已达1431544家,且正以日均千家越来越快的增速正快速增长。

  据悉,生意宝(Toocle.cn)网站是网盛生意宝公司近年来倾力于打造的 “生意人第一站”。依托网盛十余年来在专业网站领域的号召力与资源整合能力,通过携手千家专业网站形成“小门户+联盟”的独特商业模式,可以让用户体验既专业化的“行业B2B服务”,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需求的“综合B2B服务”,真正满足了企业用户对B2B平台的需求。这也正是生意宝有别于其他B2B平台,并在短期内获得快速发展,使生意宝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意人门户及搜索平台”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建立“生意旺铺”是企业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的第一步。与行业内同类服务相比,生意旺铺操作更简便、页面更简洁、功能更完善,为用户提供不仅包括可在线展示,并自主管理企业形象、产品信息、精品展示、供求发布等多种企业基础服务外,还嫁接了“生意通”、“生意人脉圈”、“生意大联盟”等诸多生意宝会员独享的增殖服务。

  此外,由生意宝“小门户+联盟”商业模式建立的行业网站联盟,目前全国已有千余家行业网站加入,这些网站上大都有生意宝“生意搜”垂直搜索强大功能。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海内外采购商在任何一个联盟网站只要输入相关产品,均可以找到企业对应的“生意旺铺”产品信息和联系人,采购非常方便快捷。而中小企业用户成为生意宝(Toocle.cn)会员后,即可发布本企业供应、求购等商机发布和精品展示等信息,且有效询盘量多,因此深受广大中小企业追捧。

  对此,易观国际B2B分析师刘彤表示,在权威第三方平台建立属于企业自身的“旺铺”,是千千万万中小企业“网上淘金”的第一步。而国内B2B电子商务“上市巨头”网盛生意宝推行的“小门户+联盟”的商业模式,则B2B行业网站寻求发展的必然结果。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认为,在当前大环境下,加快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步伐,建立“生意旺铺”,不仅是出于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考虑,更有助于提升其长远竞争力。

  有人士分析指出,生意旺铺不仅可以让买家动态地了解中国供应商实力,成为其迈出国门、实现网上生意来源的重要窗口,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企业网站功能。因此,有专家给予了这样高度评价:“生意旺铺”有望是中小企业实现电子商务基础应用的行业标准化平台。

  业内人士纷纷猜测,A股上市公司的生意宝在此“最寒冷的冬天”宣布“生意旺铺”总量突破百万大关的利好消息,不仅无异于注入一“强心剂”,增添了中小企业“熬过去”的信心,并创造了更多有利于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选择机会与良好环境。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