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乳业巨头三鹿集团进入“清算”时刻

2008年12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5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建国向媒体通报了关于三鹿集团破产和经销商索要货款的有关情况。王建国称,三鹿集团目前净资产为负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石家庄市中院已受理三鹿债权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的破产清算申请。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田张梦)二十五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官方证实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赔付患儿、解决数以千计经销商货款等问题一并浮出水面。

  石家庄市政府今日称,截至十月三十一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十五点六一亿元人民币,总负债十七点六二亿元,净资产负二点零一亿元。十二月十九日三鹿又借款九点零二亿元付给中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负十一点零三亿元。

  面临破产的三鹿集团尚需大量资金解决“身后事”。三聚氰胺事件造成了中国六名婴幼儿死亡,因食用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大约有二十九万人。很多患儿家属把赔偿要求指向了三鹿。

  依据破产法的规定,公司破产清偿时首先要保证职工的工资、保险等,其次是税款,最后才是普通债权。而三鹿近千家的经销商便是普通债权人。获知三鹿破产消息后,数百经销商赶至石家庄索要货款。

  石家庄市政府称,三鹿集团召回产品总值近十亿元,为确保问题产品不扩散并实施销毁,该市政府积极协助企业于十月十日筹措三亿元资金,以商贸公司名义给每位经销商解决了百分之三十的贷款,同时与经销商签订还款协议,约定于二00九年一月十日左右再支付一定比例的货款,剩余部分等到企业正常生产半年内全部付清。

  河北省政府也对经销商聚集石家庄事件做出反应,协调企业确定合同的有效性、指出必须全面履行合同的各项承诺,并于二00九年一月十日确保再支付经销商百分之三十货款。承诺如企业资金困难,政府将积极协调给予保障。

  三鹿集团最大外方股东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此前表示,破产的结果属意料之中,因此选择减计对三鹿投资的全部价值。

  时至今日,曾经风光一时的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三鹿集团黯然退出历史舞台。当地法院已经组建了资产清算小组,将进行六个月的清算工作。此间有消息说,二00八年的最后一天,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将走进法庭接受审判,其被诉罪名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三鹿的“清算”时刻已然来临。(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