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桔之乡广东龙门县支招促柑桔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年桔之乡广东龙门县支招促柑桔销售
2009年01月01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惠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郭文斌 梁颖徽 宋秀杰 康孝娟)记者今天在“中国年桔之乡”广东惠州市龙门县获悉,该县政府提前支招助柑桔销售逆市上扬,确保果农“过冬”。

  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四川广元“桔蛆”事件等因素的影响,龙门县柑桔销售市场出现低迷状况,该县二十九点八万亩柑桔将临滞销。对此,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提前介入抓好柑桔销售工作,在珠三角城市及广西、东北三省和越南等地实地考察柑桔市场,并进行宣传推介,多渠道拓宽市场,确保柑桔销售畅通,价格合理,防止果贱伤农。

  该县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指导果农对中晚熟品种,能留树的应尽量应市留树保鲜,缓解上市压力,尤其是年桔,尽量留到清明节前后。并加大推广柑桔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目前该县正加快建设水果批发市场,为全国各地的客商和当地柑桔生产者提供交易平台。

  此外,为了保障柑桔销售期间道路运输畅通,该县印制发放了三千多份《绿色通行证》,柑桔运输车辆在过路过桥和加油都享受保障和优惠。同时,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果园察看柑桔质量,确保柑桔产品调运期间通过检验检疫。

  据了解,龙门县今年年桔产量预计将达到三十一点六万吨,同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年桔主产区。该县重点打造的“岁岁红”和“南昆山”两个柑桔品牌深受海内外客商的青睐。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