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再居中国内地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外高桥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再居中国内地之首
2009年01月02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日电(陆从兵 张宇捷)虽然金融危机使全球航运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但综合上海港和外高桥边检部门的最新统计,刚刚过去的二00八年上海港外高桥码头集装箱吞吐量仍可达一千五百万标准箱,再次冠居中国内地单列港集装箱吞吐量之首。

  据了解,二00八年上海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二千八百万标准箱,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完成货物吞吐量约五点八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其中,洋山深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八百二十万标准箱,集装箱吞吐量占全上海港百分之五十四的外高桥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仍有望连续第二年超过一千五百万标准箱,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二作出重要贡献。

  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尽管外高桥码头集装箱吞吐量依然冠居内地榜首,但因受金融危机影响集装箱货轮入出境数、集装箱吞吐量较去年同比略有下降。据边检部门统计,二00八年,外高桥口岸共办理入出船舶一万七千二百七十艘次、入出境人员二十四点三万人次,较二00七年同比分别下滑了百分之三和百分之七。这也是外高桥码头集装箱外轮、入出境人员、集装箱吞吐量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快速增长后,首次出现数据下滑。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经济危机对全球的影响已经通过贸易扩散至航运市场。为了降低成本,不少航运公司如全球航运业翘楚马士基船公司等纷纷采取了减少航线运力、船舶减速等多种手段,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