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振兴规划等将于今年“两会”前陆续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振兴规划等将于今年“两会”前陆续出台
2009年01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闫晓虹)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和装备工业司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包括纺织在内的九大行业振兴计划将于今年“两会”前陆续出台。纺织行业振兴计划已完成征求意见。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共同起草完成的《纺织工业振兴三年规划》已提交给国务院审批。中国纺织协会在建议稿中拟定了振兴规划的五大方向。

  记者今日获悉,中纺协在建议稿中拟定振兴规划的五大方向是: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协调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强行业技术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形成循环经济;加强自主品牌培育和营销渠道建设。

  尽管纺织业振兴规划尚未出台,但众多纺织企业已开始跃跃欲试。纺织业振兴规划的五大方向被传出后,已有多家纺企表示支持。也有的纺织企业表示,企业的存活与否并不能单靠政策扶持,也要看自身的发展,那些没有规模、没有竞争力、只靠生产品质差、价格低的产品来度日的中、小纺企,必将成为被淘汰者。因此,中国纺织进行产业升级是必须的。只有拥有核心品牌、核心技术的企业才会有核心竞争力。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