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方 居中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方 居中国第一
2009年02月05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1日,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消息,2008年我国生产天然气760.82亿立方米,与上年相比增长12.3%。据悉,2007年我国天然气产量为693.1亿立方米,比2006年增长23.1%,近几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和消费量都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幅度。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四日电(记者 闫文陆)各油田企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疆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点四万亿立方米,位居中国第一。

  新疆油气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陆上石油工业发展的战略接替区。近年来,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集团加大了对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力度。据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透露,该油田天然气勘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先后在准噶尔盆地南缘和腹地发现了多个大型气田,使这一区域天然气的探明储量达到一千三百四十八亿立方米。其中去年一年新增天然气探明量超过了前五十年之和。

  吐哈油田表示,去年该油田在吐哈盆地北部山前带一百亿方天然气储量初步落实,实现了整装天然气勘探领域的实质性突破。

  据了解,目前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塔里木油田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已逾一万亿立方米,探明了库车——塔北、巴楚——塔西南、塔东三个天然气富集区。塔里木油田去年生产天然气一百七十多亿立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

  新疆天然气资源量十点八万亿立方米,去年在天然气生产量、外输量和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生产天然气两百四十亿立方米。新疆还利用“西气东输”工程成为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外输省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