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高层否认注资力拓6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高层否认注资力拓60亿美元
2009年02月09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铝业公司。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60亿美元不真实。”针对昨日有外媒报道,中国铝业公司注资力拓已经尘埃落定,中铝将向力拓注资60亿美元并入驻董事会,中铝高层对该说法予以否认。此外记者获悉,力拓希望能在本月12日,即力拓发布全年业绩时,正式宣布和中铝达成交易。

  据《泰晤士报》昨日报道,在注资60亿美元后,中铝将获得力拓董事会的一个重要席位,而不再获得力拓的配股股权。但中铝高层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数字。当被询问预计注资金额会否大于这一数字时,对方表示谈判还在进行中,注资金额不能透露。力拓方面则未就这一数字发表任何官方意见。

  2月2日,力拓发表声明称,已与股东中铝洽谈出售部分股份事宜。而据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力拓急于获得注资减轻负债,中铝处于相对有利的谈判地位,而中铝目前也有实力拿出可能高达百亿美元的交易资金。

  对于外媒报道称中铝将借此获得董事会一个重要席位,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质疑,称中铝和力拓的交易,最大“门槛”不在于双方合作意向,而在于澳大利亚政府监管。

  早在去年中铝收购力拓英国12%股份时,澳大利亚财长就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同意的条件之一就是,中铝不会向力拓英国或力拓的董事会派驻董事。这意味着,未获得澳洲政府的许可,中铝还无权入驻力拓董事会。(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