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潮下福建民企进出口依然快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寒潮下福建民企进出口依然快速增长
2009年02月0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九日电 (黄翔 廖启平)福州海关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普遍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二00八年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全年进出口值达二百一十一点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二。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增速比同期福建省外贸整体进出口增幅高十点三个百分点,占同期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近二成五。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居多,进出口值达一百九十六点五亿美元,占同期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九成三。

  欧盟、美国、东盟、日本是福建民企的主要贸易伙伴。二00八年,福建民营企业对上述市场进出口值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合计进出口值占同期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五成五五。

  进口商品方面,农产品、机电产品、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砂是福建民企的主要进口商品,其中铁矿砂进口值增长达一点三倍。出口方面,福建民企的服装、机电产品、鞋出口均超过二十亿美元。(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