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飙升暂停牌 中国铝业否认总经理肖亚庆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价飙升暂停牌 中国铝业否认总经理肖亚庆离职
2009年02月11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铝业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和力拓的注资谈判进行到最后关头时,传来消息称中铝掌舵人总经理肖亚庆将离职,现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熊维平接棒。昨日,中国铝业宣布在港沪两地的股市停牌一天;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铝副总经理否认了这一人事变动。

  停牌只因报道失实,今日将出澄清公告

  对于肖亚庆离职熊维平接掌一说,中铝新闻处表示“不知情”。但是据国外媒体前天引用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说法,称确有此事,只是尚未对外公布。对此,吕友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表示从未向外界有过这种言论。

  中铝昨日停牌后,挂出声明,称“中国铝业因媒体报道需澄清,2月10日全天停牌”。记者就此致电吕友清,他表示,高层人事变动是“没有的事情”,但经媒体报道放大后,导致股市价格异常波动,因此停牌。

  记者获悉,中铝将在今日发表澄清公告后复牌。

  另一方面,中铝和力拓的谈判并未受高层变动传言干扰,仍在进行中。据吕友清透露,中铝与力拓的谈判团队春节期间也一直在工作。而当被问及“是否可能在12日力拓发布年报时达成合作协议”,吕友清用了“双方谈判都很努力”来作答。

  肖亚庆自2004年起任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1月31日,中铝联合美铝斥资140.50亿美元,收购了力拓英国约12%的股份,成为力拓的单一最大股东。

  传力拓新董事长因对注资有分歧而辞职

  中铝高层变动仍扑朔迷离,力拓的新任董事长辞职则已板上钉钉。9日晚,力拓发布一则简单公告,称已获任董事长的吉姆·棱(Jim Leng)退出了董事会,并且也不会按照此前计划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就在一个月前,他刚刚加入力拓董事会,并被指定为现任董事长保罗·斯金纳(Paul Skinner)的接班人。

  而据多家外媒报道,吉姆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他对于力拓采用“中国方案”解决巨额债务的做法,与董事会其他成员有分歧。知情人士透露,力拓CEO艾博年(Tom Albanese)明显倾向于与中国铝业的交易,而吉姆的意见正好相反。

  力拓新闻发言人拒绝就此透露更多细节,但她也表示,吉姆的离职“很突然”。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了力拓急切谋求和中铝的合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是可以乐观预期的。(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