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振兴规划望带来"大利好" 部分相关个股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石化振兴规划望带来"大利好" 部分相关个股一览
2009年02月13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产业振兴规划提前看

  继钢铁、汽车、纺织、装备制造、船舶工业五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后,石化振兴规划已经提交。权威人士认为石化振兴规划系“大利好”,股市反应强烈就是其表现之一。据记者了解,石化振兴规划重点将关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石化振兴规划近期有望出台

  石化权威人士、石油与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石化振兴规划已经完成,目前就是等待国务院最后的审批,“将对石化产业给予方向性指导,但不涉及具体问题,包括特别收益金等敏感议题。”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石化规划将在短期内公布,不会拖到这个月底。

  据中国石化工业协会统计,至2008年11月份,我国石油化工全行业亏损企业达4360家,亏损面14.9%,企业亏损额达1605.95亿元,同比增加605.6%。石化工业急需重新引导。

  规划解读

  调整产业结构 重点项目将受重点扶持

  至于石化振兴规划涵盖内容,白颐表示,规划不会具体到更多更细的行业,只会对行业作出方向性的指引,以国家规划的形式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确认支持。

  此外,对于石油企业热盼的降低“暴利税”征收点,给予财政补贴等一系列热点议题,白颐明确表示,不会涉及到具体的个案,不解决这些很细致的问题。

  中国石化工业进入了近年来最困难的时候。中石化系统权威人士也表示,其实石化产业在近年来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情况。此外,一些低生产水平、低效率的石化企业比较多,“石化产业已经很难优胜劣汰”了。

  在此背景下,记者从多位石化专家处了解到,石化振兴规划将集中在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产能,产业升级等主题上,石化规划将首次明确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炼油、小化工和小化肥企业,推动产业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鼓励发展区域石化产业集群,明确国内的石化产业带。

  至于重点项目方面,国内有关石化专家表示,炼油、乙烯等重点化工项目以及支农化学品如化肥、农药、高端化工新材料产品等得到重点扶持,这对于国内重点化工企业都是利好消息。(徐海星)

  部分相关个股

  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中海油服(601808)、S上石化(600688)、

  广聚能源(000096)、泰山石油(000554)、

  茂化实华(000637)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