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航空十五日开航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航空十五日开航运营
2009年02月1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五日,由深圳航空公司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在云南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举行揭牌及首航仪式,昆明航空正式开航运营,首飞哈尔滨。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省纪委书记李汉柏、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长张祖林、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吕尔学、深航总裁李昆等出席昆明航空首航仪式。图为昆航乘务组空姐身穿特色民族服饰上岗飞行。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陈文)由深航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二月十五日在云南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举行揭牌及首航仪式,昆明航空正式开航运营、首飞哈尔滨。

  据了解,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八千万元人民币,深圳航空公司出资六千四百万,以百分之八十的股权控股。昆明航空于二00七年二月二十五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筹建,二00九年一月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主要经营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主基地设在昆明。

  在开航仪式上,云南机场集团与昆明航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吕尔学为昆明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经营许可证。

  吕尔学在致辞中表示,昆明航空公司的正式运营,为云南民航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民航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航空公司积极发展市场和业务,希望昆明航空能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开拓市场,成为优秀的民用航空运输企业。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表示,昆明航空的正式运营,利国利民,惠及大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昆明高度重视民航运输业的发展,建立起了完整的生产保障体系。作为云南省和昆明市的一张形象名片,相信昆明航空必将在云南这块热土上大有作为。

  深航总裁李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航非常重视云南民航的发展,十分看好昆明机场作为西南重要国际性航空枢纽的巨大发展潜力,深航愿与省市携手,推动云南民航持续、快速发展。

  昆明航空的航徽标志“飞舞的孔雀”与深航“民族之鹏”的企业形象一脉相承,以极富云南地方民族特色的孔雀和祥云为图形创意的原型,寓意昆明航空在祥云之上展翼飞翔。

  云南是西部的航空大省,是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主要通道之一,发展航空运输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据悉,到二0一0年,云南机场总数至少达十五个,其中昆明新机场有望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加快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形成辐射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最终完成省内、国内、国际三个“轮辐式”的航线网络布局。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