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子信息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
2009年02月17日 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3日消息,日前,一份由工信部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2009年-2011年)初稿已正式完稿,规划中将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涉及集成电路、平板产业、3G、宽带通信等。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鼓励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将在近期出台,2009年全面实施,规划将鼓励一些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子”)200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作为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电子信息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马上就要出台,2009年将全面实施。希望中国电子结合振兴规划对集团的战略规划进行调整,切实提升集团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据了解,振兴规划将提出,加快出台财税扶持政策,将彩管、玻壳等25种重点电子产品出口退税比例升至17%;引导中央和地方财政投资的重大工程扩大采购国产电子产品、信息系统以及相关服务的比例。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面临困境原因非常多,但是根源表现就是缺乏核心技术,振兴规划将更多涉及提供企业自主创新的技术上的支持政策。

  在当天的会议上,娄勤俭要求,中国电子要遴选和启动一批技术改造项目,积极申请国家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支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要利用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的时机,真正下点本钱,积极引进关键设备和高新技术,购买企业发展所需的知识产权,务实灵活地收购创新型企业,加快改革重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为下一个景气周期的发展打好基础。(记者 李雁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