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约期限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称未改收购汇源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要约期限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称未改收购汇源计划
2009年02月24日 11:1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日前对外表示,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尽管距离收购要约期限只有仅仅1个月时间,这宗可乐业巨头在华最大收购案依然没有迎来最后的结局。昨日,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口可乐没有改变收购计划,目前仍然在等待商务部审批。而来自商务部的信息显示,此项收购仍在商务部第二阶段的评估过程中,评估结果依然未知。

  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案的规划并未更改,而且相信等待结果的时间不会太长。

  对于外界质疑收购动机,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并购是商业社会中正常的运作,可口可乐花巨资去消灭一个在中国培养出来的品牌的观点不合逻辑。“汇源在中国拥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有计划把它做大。”她表示,可口可乐旗下另一个产品系列“美汁源”也来自并购,目前已经是世界一大果汁品牌。

  日前,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公开表示,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从交易价格看,可口可乐去年9月提出的汇源收购价为每股12.20港元,相当于50倍市盈率。其后世界金融危机深化,汇源股价连日来已经跌穿9港元,可口可乐在美国的市值也在减少,由此也出现回购股票的呼声。”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只有1个月时间,过了这个时限,则意味着各方需要重新审视这宗交易。(记者杨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