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并购案 汇源果汁称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并购案 汇源果汁称不知情
2009年03月03日 11: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日前对外表示,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汇源果汁(01886,HK)昨晚针对董事会主席朱新礼上周五的公开言论发布澄清声明。该公司称,近日注意到公司董事会主席朱新礼发表与收购有关的若干声明,特别是 “在当前环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我问过可口可乐会不会动摇,可口可乐表示没有动摇,但是(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也来越多”。

  该公司就此回应称,首先,汇源果汁并不知道可口可乐公司任何董事对收购建议的任何意见;其次,公司也没有收到更改收购建议条款的任何通知;最后,若收购方案能够在2009年3月23日前取得中国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的全资附属公司AtlanticIndustries须按计划提出收购建议。一方面,董事会主席公开表示收购方董事会的反对声渐起;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发布正式公告称并不知道对方董事意见,这“各执一词”的态度恐怕只能激起人们对可口可乐内部对收购交易的真实看法的兴趣。

  2008年9月3日,可口可乐提出以每股12.2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汇源果汁,并将按相同价格收购已发行的可转债及期权。据悉,若要约获得全面接受,这笔交易的总规模将达到196亿港元。交易进行的前提条件之一是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