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近期无再裁员计划 杨元庆称尚未受山寨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想近期无再裁员计划 杨元庆称尚未受山寨冲击
2009年03月04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协委员、联想CEO杨元庆称联想尚未受山寨产品冲击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向媒体阐明联想应对经济危机的一些动作,并表示联想近期没有再度裁员的计划,还称大企业在经济危机中责任是稳定、扩大就业。

  中国电脑市场远未饱和

  针对此前联想裁员的问题,杨元庆表示,近期无再裁员的计划。面对经济危机,杨元庆认为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并未受到太大打击,企业应对危机的有效举措,是怎样刺激民众更多消费。

  对近一年来在消费市场上以低价优势风生水起的山寨电脑、山寨手机,杨元庆笑称,还是品牌电脑更有竞争力,联想的市场目前亦未受到山寨电子产品的冲击。“中国市场一年的电脑销量远低于美国,这说明中国的电脑市场远未饱和。”

  “配发”政协委员的电脑将循环使用

  针对“本次政协会议为每位政协委员配发联想电脑”的问题,杨元庆笑称不方便回答细节,但透露每部发给委员的电脑会在每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循环使用,因此无浪费问题。

  谈到联想近期的人事变动,杨元庆则表示,自己负责的事情更有挑战性、更具体,不允许有差错。(记者魏铭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