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委员指“大飞机”只要个别方面最佳便能立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委员指“大飞机”只要个别方面最佳便能立足
2009年03月0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沈晨)四日,全国政协委员冯培德在政协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大飞机”项目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做到最好,只要在个别方面达到最佳,就能像奇瑞、夏利轿车一样在市场上站住脚。

  冯培德委员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他认为,“大飞机”项目研发如果全面出击,“时间会更长,花钱也会更多,效果也不见得好”。

  冯培德指出,中国的大飞机不能像空客三八零。“我们要做一百五十到一百七十座的飞机。要想在这个领域占一席之地,就要有特色。”他提出,中国的“大飞机”会有三大特色:一,可以打手机;二,可以无线上网;三,自备健康诊断系统。“我们的飞机自备一套健康诊断系统,并不是出了故障才亮灯,而是提前预测故障,计算机系统可以预知地勤。”

  他认为,中国的“大飞机”还应该是经济的、环保的。“我们让飞机上天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要让它省油、安全,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冯透露,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和欧洲、美国、俄罗斯等商谈合作,项目涉及发动机、复合材料应用等。

  冯培德还透露,中国“大飞机”合作项目原订经费尚有欠缺。“欧洲在协和号的基础上研发了一款新飞机,花费达到二百亿欧元。我们的大飞机项目只花几百亿人民币,肯定不行。现在来看,要走比较长的路,花比较多的钱。”(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