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未改“全力收购汇源”意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未改“全力收购汇源”意愿
2009年03月05日 13: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要在3月23日才能有结果,但2月28日汇源集团董事会主席朱新礼透露可口可乐内部反对收购的声音越来越多,还是引发了外界对收购案的新一轮猜测。汇源集团昨天正式发表声明称不知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并购案。

  而可口可乐昨日也对“已经开始对汇源员工进行培训,并购后新产品也处于研发”的传闻,进行了否认。

  可口可乐于去年9月提出以每股12.20港元现金全面收购汇源,这是历来金额最大的外资全购内地企业的交易。这个收购价几乎3倍于交易宣布前汇源股票的最后一个收盘价,而且相当于市盈率高达50倍。

  但随着金融危机深化,汇源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9.3%。摩根大通曾发表报告称,维持汇源果汁弱于大市评级,将目标价从5港元下调至3.5港元,比目前市价大幅折价63%,预料收购案将遇到阻力。

  此前,汇源集团董事会主席朱新礼2月28日在出席某论坛时称,“在当前环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我问过可口可乐会不会动摇,可口可乐表示没有动摇,但是(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同时朱新礼还表示“我下一周还跟他的全球总裁见个面,给他打打气”。

  就此,记者采访了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华南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赵彦红,赵彦红表示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一直全力支持对汇源的收购建议,并未出现分歧。

  而汇源方面昨天也对此发出澄清声明称,汇源公司没有收到更改收购建议条款的任何通知。(记者 吴旦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