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前副总:中国已具大规模开发南海油气田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前副总:中国已具大规模开发南海油气田能力
2009年03月0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黄敏)“中国已基本具备大规模开发南海油气田的技术能力,现在需要的是国家的重视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前副总裁贾承造九日在小组讨论会上作上述表示。他对中新社记者说,他提交的提案是关于推动南海油气田开发的。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众多来自能源行业的代表、委员呼吁,应加快南海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近年来,外国石油公司在南海南部进行的深水油气勘探均位于中国传统海疆线以内的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贾承造表示,中国应当加大对南海油气资源开发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维护中国的海洋资源权益,“而目前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专家估计,南海海域有石油地质储量约在二百三十亿吨至三百亿吨之间,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教授陈勉认为,南海油气资源可开发价值超过二十万亿元人民币,未来二十年内只要开发三成就可以每年为中国GDP增长贡献一到两个百分点,“但深水油气勘探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技术的特点,需要国家增加科研投入,建立重大专项,提供政策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总经理宋恩来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陆地石油资源有限,不少陆地大油田的开采年限已经超过三十年,即将进入衰退期。因此,“中国能源靠海上,海上能源靠深水”。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