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将密切关注法国巴黎银行增加收购富通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将密切关注法国巴黎银行增加收购富通案
2009年03月10日 14: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昨天传出法国巴黎银行与比利时政府就收购富通银行达成新协议,法国巴黎银行将拿出比原方案多出8.2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富通银行以及富通旗下保险业务25%股权,富通集团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昨天表示,对此方案密切关注。

  据悉,根据相关报道,3月7日新达成的交易计划仍需得到富通股东的同意。富通集团表示,富通股东4月8日将在布鲁塞尔再次举行会议。投票可能不会对外公开。平安保险的一名律师上周日表示,公司正在研究交易条款,应会在本周三前发表声明。

  新计划同原计划没有做出改变的是,法国巴黎银行仍将以其11.4%的股权收购富通银行比利时和卢森堡业务75%的股权。法国巴黎银行说,以每股68欧元计算,交易总价值为104亿欧元,比2月份被否决的收购出价大约高出8.25亿欧元。

  根据最新收购协议,法国巴黎银行还将出价13.8亿欧元收购富通保险业务25%的股权,之前提出的收购比例是10%。这部分出价占到整个交易价值增加额的大头。

  在法国巴黎银行收购富通银行的上一个收购协议中,中国平安作为富通集团第一大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投出反对票,导致该方案被否,虽然中国平安的理由是,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公司没有参与到收购协议的探讨中,平安没有履行到权利。而众分析师则分析指出,富通集团的核心业务是银行,将银行剥离出去,平安的收购就没有意义。而此番新方案将保险再剥离出去,即便是多卖8亿多欧元,平安也不愿意。2007年,平安在二级市场上收购富通集团股权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时,富通是集银行、保险于一身的综合金融集团。

  2008年秋,富通银行被荷兰和比利时政府分拆,比利时政府以94亿欧元收购了富通银行,并同意将其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记者王雪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