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延长中铝注资力拓审查期 中铝称已有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政府延长中铝注资力拓审查期 中铝称已有预期
2009年03月17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中铝公司和力拓集团在伦敦签署协议,就中铝向力拓注资195亿美元达成一致。图为中铝副总经理罗建川、总经理肖亚庆,力拓董事长Paul Skinner和首席执行官 Tom Albanese(从左至右)。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澳大利亚政府延长中铝注资力拓审查期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延长对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195亿美元注资协议的审查时间,在原定的30天审查期基础上,再增加90天。中铝表示,公司对此已有预期。

  中铝在今年2月12日与力拓签署195亿美元的注资协议,按照正常程序,FIRB在上周末应完成审查。在签署注资协议时,力拓曾表示,一旦政府审批程序结束,就会在5月召开股东大会,以正式通过这一合作协议。当时力拓方面表示,“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09年7月31日前初步完成。”

  此次FIRB宣布审批延期,意味着力拓难以在计划的7月份完成此项交易。FIRB公告称,延长评估时间是为了使政府能够对这笔拟议中的交易进行充分考虑。

  中铝16日发布的公告称,“鉴于此交易的规模、影响力、复杂程度和敏感程度,我公司一直认为FIRB的审批时间将延长90天,对此公司已有预期。”

  中铝说,FIRB延长90天的审批时间是一个标准程序,其公告文本也是标准格式,并不代表任何倾向性意见;中国铝业公司将一如既往配合FIRB的审批,并随时接受FIRB的询问。(记者陈玉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