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罗杰斯:通胀将临原油价格或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大师罗杰斯:通胀将临原油价格或创新高
2009年03月18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罗杰斯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著名投资人罗杰斯昨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预言,原油价格未来或创下新高,原因在于储量枯竭,缺乏新油田的发现。

  罗杰斯说:“全球原油储量都在下降。油价将会涨得更高。我不知道具体三年或五年内油价是否会创新高,但我知道未来一定会这样。”他称人们应当做好出现通胀的准备,因为全球政府都正在大量印钞来提振经济,同时商品供应承受压力,在他看来未来必将出现严重通胀。

  对此,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罗杰斯的预言的确有可能出现,因为在全球极度宽松的政策下,不一定所有政策当局都具有前瞻性和协调统一性,因此的确存在通胀风险。也有观点认为,这次的全球危机是一轮三角债,有人欠的债太大,以至于没有人可以还清,最后的结果只有让通胀来消解,因此原油创新高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过另一方面,鲁政委指出,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都已经把清洁能源列为了主导产业,原油未来作为能源使用会减少,进而对原油价格会有所抑制,他认为未来左右原油价格的两种因素都存在,但更倾向于通胀压力下的价格上涨。(每经记者 马骏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