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航空亏损5亿 总裁欲从珠海出境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星航空亏损5亿 总裁欲从珠海出境被控制
2009年03月19日 09: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商讨东星航空停航后的善后事宜。会议透露,东星航空目前欠债约5亿,其自身已无力解决困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近期将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介绍,目前东星航空已经亏损5个亿。这一数据,也得到一名熟悉东星航空财务状况的知情人士证实。会议还透露,3月12日,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等6家企业,在北京聘请了律师,以债权人的身份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东星航空破产。

  据了解,此前,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曾数次向东星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未果。会议上,武汉有关部门称,停航后东星航空每天需支出的费用近100万,一个月的开支将达3000万元,包括飞机租金、东星人员的工资等费用。另外,湖北机场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告诉记者,包括飞机起降费、旅客过港费、房屋租赁费等在内,东星航空已欠其超过6000万元。

  据《财经》杂志报道,3月15日,东星航空被强制停航之后,总裁兰世立在珠海机场被警方控制,目前已被带回武汉小范围监视居住。一位湖北航空业资深人士透露,兰世立试图从珠海出境的原因是“债务缠身”。

  17日,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覃诗章称,东星停航与拒绝并购肯定有关系,但不是必然关系。停航主要是因为东星内部经营出了问题。他介绍,目前东星航空拖欠大量员工包括飞行员的工资,内部人心不稳,外部债权人已采取法律措施。在这种混乱的局势下,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保障航空安全及其员工的利益。

  当日下午武汉市召开的会议也透露,东星航空自去年12月已开始拖欠飞行员小时费,已支付的只有一半,目前还拖欠200万。此外,还拖欠地面约1000名工作人员的工资,这些人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

  前述湖北航空业资深人士还透露,除航空公司外,兰世立拥有的东星集团旗下其他板块业务亦遭受资金之困。一位武汉市交通委员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无力偿还欠债,且内部管理薄弱,正是此次武汉市政府申请东星航空停飞的主要原因。上述湖北航空业人士也透露,武汉市政府的确希望通过停航促成中航集团对东星航空的并购。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