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和汇源均表示尊重商务部收购禁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和汇源均表示尊重商务部收购禁令
2009年03月1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北京一家乐福超市里的饮料专卖区销售正常。据中国商务部消息,根据《反垄断法》第28条,商务部认定可口可乐公司收购中国汇源公司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做出禁止此项集中的决定。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9日电 对于中国商务部作出的收购禁令,可口可乐和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周三均发布声明,表示尊重商务部有关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的裁决。

  汇源集团18日晚发表声明称,汇源集团尊重商务部关于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果汁要约申请的批复。同时表示,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正常。

  可口可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则称其对此“很遗憾,但尊重商务部的决定”。可口可乐表示不再继续寻求对汇源果汁24亿美元的收购。

  商务部周三就可口可乐公司收购中国汇源公司案反垄断审查做出了禁止的裁决。商务部的通报说,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公司案将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商务部依法作出禁止此项收购的决定。

  去年9月,可口可乐提出以近180亿港元(24亿美元)全面收购汇源果汁,每股作价较汇源当时股价溢价近2倍。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食品和饮料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对这一收购案,社会各界反应不一。中国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参加投票的9万多网民中,超过80%的人“反对汇源卖身”,近87%的人认为“汇源被收购涉嫌外资消灭民族企业”,超过88%的人表示“汇源被收购影响民族品牌”,超过一半的人不看好被收购后的汇源。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