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航空面临破产僵局 代飞结束20日起全部退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星航空面临破产僵局 代飞结束20日起全部退票
2009年03月20日 08: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交委发言人表示,在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拒绝重组的情况下,最大可能让东星航空破产。目前,兰世立已被监视居住,兰的家属昨天表示,据警方通知,今天他们能见到兰世立。

  东星若破产政府有顾虑

  昨天,武汉民航界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追逃东星欠款的6家外企及金融机构已经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但各方利益博弈让东星破产陷入了僵局。目前,多家债权人聚集武汉等待法院裁决。

  据透露,尽管政府方面一直在做协调工作,但100%拥有东星航空股权的东星董事长兰世立仍然拒绝国航收购,其重要原因在于双方对收购价格的分歧。兰提出的收购价除了接收东星航空欠款外,还要再支付6个亿,出售东星航空90%的股份。

  武汉交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兰世立拒绝重组方案的情况下,最大可能让东星航空破产。

  有关人士认为,一旦东星航空破产,由于东星航空与东星集团旗下其他业务互相抵押、债务纠结,东星集团很快也将走破产程序,这意味着东星集团的4000名员工面临失业,这是政府最大的顾虑。

  有关部门建议解冻资金

  根据东星航空财务部门的清理,目前东星集团急需开支的费用约1160万元。其中,20日以后航班的退票费510万元,员工一个月工资476万元。此外,代飞还将产生一笔费用。

  东星航空财务部门称,目前陆续可回收的资金约302万元,而需要支出的费用有1160万元,中间有858万元左右的缺口。武汉市有关部门已经建议政府解冻1.1亿元中的900万元,用于退票和维护东星内部稳定。

  代飞航班今日结束

  武汉交委和安监办发布的信息称,对东星航空的代飞工作于今日结束,20日起全部退票。

  昨天,民航湖北安监办主任熊泽金介绍,东星航空停飞后,民航中南局紧急调配运力执行代飞,到20日旅客基本疏散完毕。从19日之后,代飞航班将不再挂东星航空的代码,已经购买东星航空机票的旅客,民航将无条件为旅客办理转机手续。

  尽管东星航空已经停飞,但其销售部门员工仍在办理退票手续。(记者褚朝新李媚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