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世立发出抗议邮件 中航称继续推进重组东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世立发出抗议邮件 中航称继续推进重组东星
2009年03月23日 14: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记者收到了署名“兰世立”的邮件,对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再次表示了强烈抗议。不过,这封邮件是否由兰世立本人所发,无法判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收到的这封邮件称,东星航空在与中航集团接触后,认为无法与其合作,并于3月13日发布了“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但就在声明发布的第二天,东星航空就被中国民用航空局勒令全面停航。“在此,本人再次发表声明,对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表示强烈的抗议。”

  “东星自始至终都是拒绝与中航合作,邮件是不是兰总发的我不清楚,但立场可以代表东星。”一位东星航空中层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记者从多位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兰世立本人仍在武汉,只是不能随意到各地走动,行动也有专人随时掌握。

  中航集团宣传部门负责人季洪全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中航集团派出的工作组仍在武汉并没有撤回,公司还是希望积极推进重组谈判。

  此前,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覃诗章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如果基于东星不配合中航重组的情况,目前政府方面已基本没有考虑重组的问题,最近武汉市政府连续召开相关会议商讨东星航空停航后的善后事宜,会议主要讨论的是通过寻找重组之外的“其他手段”来解决问题,比如破产也有很多种形式。另外他指出,东星航空的停航,与东星航空发表声明没有直接关系。

  对此,季洪全则告诉记者,重组是否能继续推进,也要看政府下一步的态度和具体措施。

  据记者了解,由于东星航空许多月不能按合同支付租金,GE商务航空服务公司(GECAS)已经于3月10日在武汉对其提出了法律诉讼。

  从3月15日起,东星航空的航班一直由国航、南航、海航、深航四家航空公司代飞,但随着停航的无限期延长,全面代飞也不现实,据记者了解,订购20日以后东星航空机票的乘客被告知无法转签,只能退票。而携程方面已经宣布,会先行将费用全额退还旅客,相关损失先由携程承担。

  东星方面还在与国航就飞行员“湿租”方案(将飞机和飞行员都租赁给国航)进行谈判,以缓解停飞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民航律师张起淮昨天对记者指出,对东星航空的处理方式和结果,也一定程度上是引导整个民营航空业的指向问题,也将成为中国民营航空公司处理债务的标本。(苏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