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2009年03月23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记者 陶拴科 赵婷)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新疆塔里木油田今日透露,从发现至今,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永杰介绍,塔里木盆地是中国天然气储藏量较大的地区,天然气资源量达十亿立方米左右。自1998年1月发现克拉二气田后,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勘探相继取得突破,目前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过1.06万亿立方米。

  王永杰称,2001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仅为9亿多立方米,2008年底年产量达到174亿立方米,呈快速增长势头。截至今年3月20日,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近590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塔里木油田用不到二十年时间,建成中国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这在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塔里木速度”。如今,塔里木油田已成为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可以确保每年向东部地区输气200亿立方米,成为稳定供气的保障。

  目前,塔里木油田相继开发了克拉二气田,牙哈、桑吉、英买力等凝析气田。为确保中国西气东输能够安全稳定供气,2008年3月塔里木油田正式开发建设了中国最大的凝析气田——迪那气田,计划于今年投产。(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