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在渤海海域发现两个中型油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发现两个中型油气田
2009年03月27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7日宣布,公司在渤海海域的自营勘探已于近日钻获两个中型油气新发现。

  这两个新发现分别是渤中2-1和秦皇岛29-2。渤中2-1位于渤中凹陷的西部。钻获这一发现的渤中2-1-2井所处海域水深约26米,共钻遇50.9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为3910米。

  在钻杆测试中,渤中2-1-2井以11.91毫米的油嘴求产。该井可平均日产油约1270桶,天然气约39.3万立方英尺。渤中2-1是继去年秦皇岛35-2之后渤中凹陷的又一突破,充分揭示了渤中凹陷良好的勘探前景。

  另一新发现秦皇岛29-2位于秦南凹陷的东南侧。发现井秦皇岛29-2-1位于秦皇岛29-2构造上,共钻遇34.7米厚的油层及47.9米的气层,所在海域水深约27米,完钻井深3991米。

  对秦皇岛29-2-1井四个层段的钻杆测试显示,该井可平均日产油约3930桶,天然气约1520万立方英尺。新发现秦皇岛29-2开辟了中海油在秦南凹陷地区勘探的新领域。

  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勘探部总经理朱伟林说,初步的发现显示渤中凹陷和秦南凹陷这两个构造不仅规模大,油层厚,而且油质轻,对改善渤海以稠油为主的油气资产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安蓓、张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