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行业现经济运行“升温”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行业现经济运行“升温”迹象
2009年03月2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达州三月二十八日电(王萌)来自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工作座谈会的消息称,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回升迹象。特别是今年二月以来,部分化工产品产量出现恢复性增长、价格止跌回升、市场逐渐趋于活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硫酸、离子膜烧碱、轮胎、涂料、合成氨、化肥、农药、聚酯等化工产品产量都出现了自去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去年以来价格一直低迷的有机原料、合成树脂等主要化学产品价格止跌回升;全国成品油、特别是柴油销量环比增长,消费需求“回暖”明显;而在中国石化大省山东、江苏、辽宁等地,二月以来企业开工率也得到明显回升。

  据了解,自去年九月开始,石化行业出现了增速逐步放缓,市场环境趋紧,出口明显下滑,库存居高不下,经济下行加剧的形势:十一月接近零增长,十二月份出现负增长。一时间,该行业“危机四伏”。中央政府为应对危机,及时审议并通过了《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此后,企业信心逐步提高,开工率有所回升,形势逐渐好转。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李勇武在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三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的主要任务还是要从保增长、保农资出发,继续做强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石化产业区;增加原材料产品供应的同时,将着重发展一批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和产品。此外,将淘汰落后产能:停止审批单纯扩大产能的焦炭、电石等煤化工项目,遏制煤化工盲目发展势头。”(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