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气东送“首站”普光气田今年六月将具输气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川气东送“首站”普光气田今年六月将具输气条件
2009年04月01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达州三月三十一日电(王萌)记者从川气东送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川气东送工程正快速推进:“首站”普光气田勘探工作已基本结束;一期工程基础建设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年四月二十日向普光净化厂输气,六月底有望具备输气条件。

  据了解,川气东送建设工程主要包括普光气田勘探、开发、气体处理及管线铺设,于二00七年八月开工建设。目前,一百零五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净化厂和通往上海的输气管道正在紧张建设中。

  “一期二十亿元人民币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川气东送工程川渝指挥部处长文彬向记者介绍说:“普光气田主体方案中部署开发的四十口井,目前除一口外,全部完成钻井作业;长输管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九十三点四,后期八十五亿元项目预计在今年六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川气东送工程主干线自西向东将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五省二市,主供江浙沪目标市场及沿线主要城市居民用气,并兼顾川渝用气。

  “川气东送工程地下情况十分复杂、普光气田硫化氢和二氧化碳含量高、气藏压力大、资源埋藏深,而管道工程需五次穿越长江。”文彬说:“位于宣汉普光的天然气净化厂,是整个工程安保环节的关键。为此,我们还特聘了加拿大IMV公司对该厂进行技术评估,聘请法国国际检验局(法国BV公司)来做安全环保评估。目前,该厂各项工程基础设施审查和评价已经完成。”(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