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首条在建高速铁路将于十二月投入运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北首条在建高速铁路将于十二月投入运营
2009年04月0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门峡四月一日电(史宝银 周小云)中国西北首条在建高速铁路——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将于二00九年十月一日试运行,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投入运营。投入运营后,设计时速将达到每小时三百五十公里,郑州到西安全程不到两个小时。

  记者一日在郑西铁路客运专线三门峡段的施工现场了解到,郑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规划中徐(州)兰(州)铁路的中段,东起郑州,西至西安,延长至宝鸡,全长四百八十四点五公里。专线建成后,将缓解陇海铁路的客运压力,实现客货分离,形成合理、科学的运输网络,缩短了西部、川渝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据郑西铁路专线三门峡段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三门峡段的主要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五月三日开始铁路轨道铺设。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该专线计划于今年八月一日开始全线联调联试,十月一日试运行,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投入运营。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